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於9月25日入監服刑,今(1)日花監准許「特別事由接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妻徐榛蔚探視,被解讀為討論選戰策略。

傅崐萁因合機炒股案遭判刑入獄,今日王金平、徐榛蔚於下午1時34分進入花蓮監獄,約下午2時50分離開。稍早王金平抵達花蓮、與吉安鄉國民黨提名候選人座談,並與縣長參選人徐榛蔚前往慈惠堂參拜。探視過程王金平不接受訪問,僅揮手致意,徐榛蔚低頭不發一語。

面對下個月選戰,徐榛蔚少了傅崐萁操盤,選戰陷入困境,除了冷處理對手砲火,拜票過程也盡可能低調。資深政壇大老分析,王金平此次探監,應為藍營請託傅崐萁昔日恩師王金平協助藍營局勢,「徐榛蔚有不能輸的壓力!」。

按法務部矯正署規定,受刑人入監後,須經一個月考核才能懇親,並透過玻璃、電話通話;但徐榛蔚具有立委身分,可申請面對面「特見」。花監表示,特別事由接見必須符合「收容人或家屬家中發生事故或有其他特殊情事」、「申請人身心障礙、罹病或行動不便時」、「收容人因語言溝通問題,有翻譯必要時」、「矯正機關因管教需要,須請申請人協助時」、及「其他經矯正機關首長認為有助於穩定收容人身心適應」等5大事由才會核准。

副典獄長朱介民表示,傅崐萁入監後的生活狀況因保密條款不便透露,並於今日上午收到特別接見申請,准予傅崐萁面對面接觸。

延伸閱讀

花蓮縣府16人涉「理想大地案」 蔡碧仲要求政風嚴查

傅崐萁理想大地案一審無罪 花檢提8大證據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