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飛往日本,今(30)日出席「世界台灣同鄉聯合會」年會暨日本後援會活動,以「保衛國家首都」為題發表演講。姚文智表示,民進黨在台北已經20年沒有執政,歷經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造成台北發展與台灣整體發展路線不同。

姚文智在日本東京演講表示,我們的祖國就是台灣,而台灣的國家首都是台北市,是台灣成為獨立國家時面對世界的重要窗口,而對內也是個縣市菁英打拚的匯集地,與國家發展息息相關。 

自陳水扁擔任市長以來,民進黨在台北已20年沒有執政。姚文智認為,歷經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已造成台北發展與台灣整體發展路線不同,被雙城論壇、傾向統一思想綁住,向中國傾斜。

姚文智指出,現在台北市時常看見很多五星旗耀武揚威,他主張五星旗不該出現在北市街頭,國旗代表國家,如果中國不准台灣國旗在上海、北京飄揚,那五星旗也不能出現在台北市。他補充,這不是「言論自由」問題,而是「對等尊嚴原則」。

姚文智也認為,中國滲透台灣選舉,利用統派媒體製作假新聞、假民調干預選情,比五星旗飄揚更嚴重。中國頻頻對外打壓,斷絕台灣的外交關係,用盡各種手段扭曲民進黨改革意志,影響台灣甚鉅。

針對另外2位參選人,他強調自己和他們不同,批評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竟自曝自己與共親團友好,以跟中國關係做為宣傳,也批評現任市長柯文哲在巴拿馬與我國斷交的一周內,飛往上海提出「兩岸一家親」,參加江南案汪希苓的場合,又再去鄭南榕紀念館,根本毫無中心價值、變來變去。

姚文智呼籲,大家和他一同來導正20年來走偏的道路,與台灣祖國站在一起,並希望明年能以台北市長的身分,到紐約參加「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活動,扮演好台北市長能為台灣追求國家正常化的「半個外交部長」的角色。

 

延伸閱讀

姚文智:柯文哲真敢 央視稱讚、統派媒體長期掩護他

姚文智端政策牛肉 推「北區親水副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