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蘇拉威西島28日遭規模7.5強震襲擊,引發高6公尺的海嘯,造成大量建築物損毀、發電站受損,而位於重災區巴路市(Palu)的羅亞羅亞酒店(Roa Roa Hotel),傳出60人遭活埋。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表示,蘇拉威西島(Sulawesi)遭地震與海嘯襲擊的罹難人數,截至今天已增至832人,據報還有許多人被埋在瓦礫堆中。

位於重災區巴路市(Palu)的羅亞羅亞酒店(Roa Roa Hotel),傳出有將近60人遭活埋。該飯店原有80個房間,如今被震成廢墟,斷垣殘壁下陸續傳出求救聲,但由於缺乏大型救災設備,救難人員只好徒手開挖。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表示,目前為止的罹難者統計,都只有巴路市的死傷數字,而更靠近震源、約有30萬人口的浪加拉縣(Donggala)目前還沒有消息。

延伸閱讀

印尼地震海嘯增至832死 災區比想像還大

印尼強震侵襲 海嘯帶走384條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