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汙公投」連署案查對程序27日截止,中選會28日公開查對結果,其中不符合規定人數18萬2848人,包含「有偽造情事」7萬77194人、「死人連署」1萬1849人等。反空汙公投領銜人盧秀燕對此表示,其中可能有誤判。

由國民黨提起的「反空汙公投」連署案,根據中選會公布資料,符合規定人數為31萬4345人,超過成案門檻28萬1745人。不過,不合規定的份數高達18萬,其中包含7萬多份疑似有偽造情事。

反空汙公投領銜人、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對此表示,其中可能有誤判,並呼籲中選會應一一函查,給不合格者申覆的機會。

另外,由於公投連署以超過成案門檻,盧秀燕特別感謝戶政人員的辛勞,以及參與連署者的挺身而出,並表示從這31萬餘份的合格連署,可以看出社會大眾對於反空汙議題的高度重視與支持。

盧秀燕強調,基於政府的平等立場,對於不合規定者不應妄自評論,也強調每一份連署書得來不易,呼籲中選會要一一函查,其中可能有誤判,要給不合規定者申覆的機會。

延伸閱讀

反空汙公投連署查對截止 10/2審議是否成案

六成公投連署書人工抄寫? 國民黨團直衝中選會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