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競選總部今(30)上午成立,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新北市長朱立倫都到場站台,獨不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現身。馬英九在致詞時再提促轉會議題,呼籲蔡政府充份授權促轉會主委黃煌雄,他也以20字送黃煌雄,希望促轉會落實改革。 

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侯友宜現在聲望上漲,一方面是自己努力,另一方面因為促轉會的前副主委張天欽自比東廠犯了大錯,「這種心態非常可怕」。馬英久認為促轉會應該先把自己改革好,否則包括其核心價值、關鍵理念、組織架構及人事安排都發生了問題,如果不改革,難保不會再出現第二個張天欽。馬英九希望中央政府能徹底檢討,呼籲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應充分授權給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同時他也以「拒絕做東廠、反對幹特務、正人先正己、自清後人清」20個字送黃煌雄,希望黃能將促轉會好好改革。 

馬致詞完後隨即趕赴基隆為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站台,媒體問及吳敦義缺席今天侯友宜總部成立一事,馬英九表示,不清楚吳敦義的行程,洪秀柱則緩頰要外界不要聯想太多,可能是有別的行程來不及 。周錫瑋說,相信吳主席的行程非常多,全台灣都需要他去輔選,大家都全力以赴。

侯友宜競選總部今天成立,國民黨大咖幾乎全到場,獨不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現身。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