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年全民運動會開幕典禮」今晚登場,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希望透過這項運動賽事鼓勵國人喜歡、認識、認真運動,總統致詞後宣布全民運正式開始。

「107年全民運動會開幕典禮」今晚在苗栗巨蛋體育館舉行,典禮在籌備會委員及大會裁判進場儀式中揭開序幕,蔡總統也在各縣市運動員依序進場時,為他們鼓掌致意。

蔡總統致詞表示,全民運動會是體育界盛事,比賽項目以非亞、奧運項目為主,不過在國際賽事中,同樣有亮眼的成績表現,如最近台灣代表隊參加南非開普敦所舉辦的「2018世界室外拔河錦標賽」,就勇奪5金1銀1銅的佳績,讓台灣再次揚名國際。

總統表示,今年的全民運中,有來自各縣市近1萬名選手,年齡橫跨10歲至91歲,不分男女老幼,是名副其實的全民運動會。

總統說,希望透過這項賽事,鼓舞國內運動風氣,提升國人健康,2年1度的全民運,不僅讓大家認識不同種類的運動項目、看到選手們的拚勁,也要鼓勵國人喜歡運動、認識運動、認真運動。

總統指出,除了主辦全民運,也透過「運動i台灣」-全民運動推展計畫等政策,持續提升規律運動的人口比例,像是推動運動企業認證,把企業鼓勵員工運動納入企業的社會責任之一,同時也能提升更健康的人力資源,造福產業發展。

總統感謝苗栗縣政府全體總動員,結合政府跟民間的力量,全力主辦這項體育盛事,歡迎全國各地選手、教練及團隊到苗栗享受比賽,同時也享受精采的苗栗人文風情;也邀請國人一起關注,有空的話也到苗栗參與,讓全民運更加熱鬧、精采。

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表示,政府非常支持體育運動發展,一方面國人養成運動習慣,有益健康,另一方面,不論國內外賽事,常常都是最凝聚人心的活動,特別在國際賽事上,也是為國爭光的大好機會。

賴清德說,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行政院爭取到立法院支持,近2年多修改國民體育法,讓體育選手有寬廣的空間投入運動賽事,也可參加單項運動協會,主導單項運動發展方向,也修改體育運動發展條例,可以加入民間力量,讓運動賽事變成產業,讓運動選手生涯規劃更加寬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