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首長選舉將至,剩下不到兩個月;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今(29)天出席農漁水利會後援會成立大會,而前高雄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與他同台;台下超過兩千位的支持者,陳菊親手將象徵高雄精神的「菜擔子」交給陳其邁,陳其邁將其一肩扛起,此舉似乎意味著他會擔負起高雄市的未來。

陳菊在致詞的時候提到,高雄在民進黨的努力之下,二十年來積極施政,要讓高雄轉型,現在正是轉型最關鍵的時刻,包括華邦電已經投資3350億,即將在十月動工;完成鐵路地下化,串連高雄南北同步發展;橋頭科學園區開始建設,成為高雄半導體產業的明日之星。她呼籲包括農漁水利會在內的朋友,都要集中力量支持陳其邁,展現團結氣勢,讓在高雄深耕二十年以上的陳其邁高票當選,完成高雄城市轉型的最後一哩路。

陳菊回憶,自己是農民的女兒,最理解農民看天吃飯的辛勞。市長任內提撥五億農業發展基金,幫助農產品外銷,照顧農漁民朋友的生活;此外也透過滯洪池等措施,有效解決水患問題,讓市民有感,並且平衡財政,在任內還了1208億的債務。

陳其邁則承諾,未來若擔任市長,將會擴增農業發展基金,四年內達到九億額度,協助農漁民生活,將農產品賣到高端市場;並且要透過地方創生,設立十億地方發展基金,來繁榮地方經濟。包括公糧倉庫用地、冷鏈技術提升、推動智慧農業、農民年金制度、農業大數據中心,以及將250個長照據點倍增至500個等對農漁民有利的事情,一定會積極和農委會合作,照顧農漁民。

「最在地的市長,最了解高雄的需求,最清楚高雄的未來發展」,陳其邁強調,一定會在陳菊建立的基礎上,用盡全身的力氣,為高雄奉獻、為高雄打拼。 

 

 

陳其邁承諾,未來若擔任市長,將會擴增農業發展基金,四年內達到九億額度,協助農漁民生活,將農產品賣到高端市場。   圖:陳其邁選辦提供

陳菊與陳其邁攜手拜託高雄市民。   圖:陳其邁選辦提供

陳其邁扛起的菜擔子。   圖:陳其邁選辦提供

陳菊說,高雄在民進黨的努力之下,二十年來積極施政,要讓高雄轉型,現在正是轉型最關鍵的時刻。   圖:陳其邁選辦提供

今天農漁水利會後援會成立大會,台下有超過2千人,相當壯觀。   圖:陳其邁選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