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市議員候選人林義偉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今(29)日上午在神岡區舉行,多位民進黨代表到場力挺。林佳龍表示,地方都市計畫案將擴大整併,讓潭子、大雅、神岡產業有地方發展並兼顧環境維護,他也大力推薦林義偉,肯定義偉10年基層服務經驗,年輕有衝勁更有能力,盼進入議會力助神岡、大雅、潭子及豐原「黃金四角」建設提升及交通串聯。 

聯合競總成立現場包括林佳龍市長、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法委員張廖萬堅、黃國書、林義偉競選總部總幹事廖述鎮、參選人林義偉出席,現場超過600位支持者,「凍蒜」聲不斷,場面熱情。也是民進黨創黨元老的前市議員廖述鎮說,這屆全力支持並交棒給徒弟林義偉,就是希望林義偉循著過去在基層的服務精神,一步一腳印、踏實服務潭雅神,廖述鎮也為他披上背帶,象徵傳承必勝。 

林佳龍指出,神岡、大雅、潭子及豐原「黃金四角」建設發展迅速,包括國四神岡交流道跨大甲溪延伸后里甲后路、中科南向三合一聯外道路通車,現在,還有國道一號台中交流道銜接台74快速道路、國道四號豐原潭子段工程都正推行中,過去四年的努力,接下來的時間即將開花結果。 

林佳龍提到,過去潭雅神有很多非都市計畫區域讓建設受阻,現在,都市計畫已經通過,市府會進一步將都市計畫整併進行整體規劃,讓潭雅神包括豐原像市區一樣建設發展,可朝社會住宅、公園、停車場建設,讓士農工商發展均衡。 

「樓仔厝蓋一半,師傅不能換!」林佳龍強調,神岡、大雅、潭子及豐原構成「黃金四角」,聯絡道路交通路網做得好,未來將能大大發展,以及鐵路高架化,都市縫合讓城市空間更充分利用;在觀光發展部分,清泉崗已升格為國際機場,2035年台中國際機場整體發展計畫已獲國發會審查通過,將投資248億元,讓觀光發展能量更提升。 

林佳龍表示,台中的改變市民看得見,但有時候政策推動會綁手綁腳,議會預算沒辦法通過,因為民進黨議會沒過半,市府政策執行等於「事倍功半」,台中要提升發展,就要支持好的人才,他推薦林義偉年輕有衝勁、有經驗,能在市議會並肩作戰,為台中經濟與潭雅神發展來付出。 

林義偉則表示,四年過去,台中正在進步,自己則有10年的基層服務訓練,已經準備好了,一連串的拜票行程他從不懈怠勤跑,就是希望主動走入大家的生活,了解市民心聲,未來將為潭雅神爭取建設努力打拚,希望大家支持,一起衝、一起拼,一起贏。

現場凍蒜聲不絕於耳。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