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百工百業造勢活動今(29)日來到新竹縣,要力挺民進黨提名的縣長候選人鄭朝方。行政院長賴清德助講表示,去年下半年及今年上半年經濟成長率連續4季都超過3%,失業率是近17年最低,股市上萬點歷史最長,「我們不要唱衰台灣」。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的改革完全是為了我們下一代,團結力量挺改革就是希望台灣能越來越好。挺台灣、挺新竹縣,新竹縣值得更好,一定要選出一個好的人才來帶領新竹縣。請大家支持鄭朝方。

賴清德說,他看出鄭朝方的決心要團結大家為新竹縣找出新新方向。他學歷好、經歷也好,過去在藝術方面成就非凡,擔任廣播、電視台主持人、創作歌手。他做任何事情,不管在廣播、歌曲創作,一直都非常重視客家文化。賴清德接著手指鼻子說,鄭朝方他也是「國際認證的.....」,想了一下才說出「香師」、「調香師」一詞。

賴清德說,鄭朝方也是「返鄉青年」,願意返鄉跟大家一起努力。如果有機會擔任新竹縣長,願意擔任年輕朋友的兄弟、好夥伴、後盾。

賴清德也說,過去幾十年來,多少人走上街頭,應該要進行年金改革、平反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把黨產追回給人民。一直到蔡英文當選之後,短短兩年多,一樣一樣完成。民進黨是改革政黨,當選後也推動改革,沒有愧對新竹縣鄉親。

賴清德說,民進黨也是拼經濟政黨。蔡英文看出過去台灣經濟停滯不前,主要與台商大舉西進,以致於台灣投資不足,因此要求政院推動政策,排除投資障礙及解決企業投資的五缺,並提出新經濟三大策略。這包括前瞻基礎建設,政府帶頭投資,解決下一個世代需求。

賴清德說,第二個政策就是5 2產業創新,選出七樣重要產業來發展,讓台灣升級轉型能成功。政院也鼓勵年輕人從事新創,讓台灣的產業創新能成功。「我們不僅要有獨角獸,也要有成千上萬的螞蟻雄兵」。

賴清德說,台灣經濟成長率表現其實不錯,去年2.86%,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4季,每一季都超過3%,失業率去年下降到3.76%,今年3.66%,是近17年來最好的。股市上萬點已經破歷史最長紀錄。可見蔡英文領導方向是正確的,大家的努力已經有成果了,「我們不要唱衰台灣」,繼續團結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