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鮮宇(音)航空旅行社28日在首爾舉行北韓旅遊商品推廣說明會並表示,將從10月起針對居住在南韓的外國人銷售北韓旅遊商品。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鮮宇航空旅行社透露,北韓已賦予該公司獨家代理旅韓外國人、外國人經由南韓訪問北韓的赴北韓旅遊項目的許可。這款旅遊商品銷售對象是南韓人、因美國國務院禁止對北韓旅遊措施而無法赴北韓的美國人,以及中國之外的外國人。

報導指出,負責旅行社諮詢業務、一直與北韓接觸的人士表示,北韓金剛山國際旅行社委託中國一家遼寧旅行社推進旅韓外國人赴北韓旅遊項目,這家公司轉託鮮宇航空旅行社獨家代辦。

鮮宇航空旅行社計劃從10月起銷售赴北韓旅遊商品,並攜手釜山、大邱、光州、蔚山、昌原、麗水等地的旅行社開展業務,商品種類有5天4夜、6天5夜、9天8夜等,旅遊路線是從首爾和釜山機場出發,途經中國瀋陽前往北韓。

報導指出,旅行社表示,因受國際社會對北韓制裁的影響,現在只針對旅韓外國人銷售北韓遊商品,等到對北韓制裁被解除後,將針對南韓公民推出赴北韓旅遊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