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陸戰隊專用的F-35B匿蹤戰機,27日首次投入實戰,在阿富汗執行空襲塔利班組織「神學士」(Taliban)任務才傳出捷報,不料隔日(28日)中午竟傳出一架戰機墜毀於南卡羅來納州空基地附近,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據美軍官員向外媒證實,墜機地點距離博福特陸戰隊航空站約9公里,飛行員自座艙彈射獲救,現由醫療人員檢視狀況,這也是F-35傳出的首起墜毀事故。

據了解,這架失事的F-35戰機隸屬於美軍陸戰隊第2航空聯隊暨第501陸戰隊戰鬥機攻擊訓練中隊,軍方正在會同相關單位著手調查失事墜毀的原因,而一向被視為美軍史上最昂貴軍備項目的F-35,原將生產三種型號約2500架,花費總金額上看4千億美元,恐因此次事故再有變數。

 

 

 

被視為美軍史上最昂貴軍備項目的F-35,原將生產三種型號約2500架,花費總金額上看4千億美元,恐因此次事故再有變數。   圖/翻攝自F-35 Lightning II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