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6場後援會成立授旗授證大會首場287登場,場地選在深綠支持度最高的大龍峒。柯文哲的統獨立場受到重批。第一位上台的名嘴余莓莓甚至說,「蓋給柯文哲一票,就等於蓋給習近平一票」。

市黨部並要求該區里長,每人至少負責動員30多到1百多人。雖然天空不時飄下小雨,不過,現場搭起雨棚,讓上千名支持者不至於淋濕。

第一位助選的余莓莓上台就表示,不只是要相挺姚文智,還要守護國家首都、台灣的未來。年底這場選戰,最重要的是2020年的前哨戰,是首都關鍵一役。因為,現在面對的是中國的習近平,要把台灣收回去。你要戒備愛國同心會、中國國民黨,但有一個人就是習近平最喜歡的「白色力量市長柯文哲」。

余莓莓表示,中央電視台兩次拉抬柯文哲,連馬英九都沒有。如果柯文哲當選市長,2020年當選總統,中國就可以控制台灣。「蓋給柯文哲一票,就等於蓋給習近平一票」。

余莓莓表示,只要民進黨的基本盤回來,姚文智一定可以當選。柯文哲一定要操作棄保,假新聞、假民調一大堆。但如果柯文哲選上,習近平最高興。國民黨當選,共產黨最高興。年底讓姚文智選上,再度創造歷史,守護台灣。

市議員王世堅上台時,也痛批柯文哲沒有台灣意識、國家觀念,還抱中國的大腿。這種沒有台灣意識的柯文哲,台灣人一定要好好教訓他。

王世堅說,柯文哲已經成為中國不費一兵一卒要併吞台灣的最好工具。如果他高票當選,要選台灣國家大位,等於被中國吃下去。「大家一定要表現,不是中國叫我們站就站、跪就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