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28日電)尋求連任的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承諾長期照顧套餐再升級,中國國民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則在教師節提出國民中小學逐步全面裝冷氣等。

地方公職人員選舉11月24日舉行,雲林縣長選局,除李進勇、張麗善,還有前立法委員王麗萍及牙醫師林佳瑜登記參選。

李進勇成立樂活長青後援會,化身「阿勇師」上菜,端出未來4年長青政策,承諾長青服務加值、加量再升級,落實推廣在地安養、就近照顧服務。

他說,目前雲林長青食堂66處、每天約3900名長者在社區服務據點用餐,社區關懷據點有92處,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餐飲服務及健康促進活動等,未來長青食堂將設立達100處、每天服務5300人,未來將增加巷弄長照站、調高中低收入戶長者住宅修繕補助等長照2.0升級服務。

張麗善則提出國中小逐步全面裝冷氣、補貼中小學營養午餐提升到全國平均額以上、擴大幼托能量、推動數位學習、強化英語能力、加強基本學科教學品質管控、透過產學合作培育企業人才及廣設運動公園等教育政見。

她說,教育是脫離貧窮重要路徑,希望透過提升及優化教育環境,提升雲林子弟競爭力,相信雲林子弟絕不輸給其他縣市孩子。

王麗萍則邀多名各縣市各級參選人明天成立「外台北政治互助會」,號召非台北中心觀點、非政治派系思考、長期關注台灣政治選舉與社會運動者合作,透過選舉活動合作,讓台灣的選舉做為社會相互理解與進步的動能,不再是相互撕裂分化。(編輯:李明宗)107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