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成大醫院今(28)日傳出職場暴力凶殺案,林姓男技術師在開刀房持刀刺殺陳姓女護理師5刀,而胡姓女醫師試圖奪刀時遭劃傷。犯案後林男自行前往警局投案,並在臉書發文留下「終結霸凌」,疑似是行兇動機。

成大醫院心臟外科的林姓體外循環技術師,上午手持折疊刀,在三樓開刀房朝53歲陳姓女護理師腹部刺殺。陳女身中5刀,包括腹部2刀、手部3刀,而一旁的胡姓女醫師,因試圖奪刀而手部遭劃傷。

行凶後,林男步行至台南市警察局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投案。在投案途中,林男在個人臉書發文留下「終結霸凌」4個字,並附上一張對話截圖,疑似是林男行兇的動機。

據了解,林男和陳姓護理師共事多年,今日上午9時14分在個人臉書貼文並留下「終結霸凌」,因此外界好奇,行兇動機是否為職場霸凌所引起。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副分局長謝承甫表示,林男和陳女是成醫同一個團隊,而林男是否被其他同仁刁難,還有待繼續調查,不過已證實兩人之間沒有官司糾紛。

成大醫院發言人趙庭興說,陳女遭刺傷後,當場在開刀房接受治療,目前生命跡象穩定,全案還有待司法繼續調查。

針對外界猜測行兇動機與職場霸凌有關,成大醫院今天下午也發表最新聲明:「據悉本案沒有涉及職場霸凌或排班刁難等情事,因已進入司法程序,本院充分配合調查。」

 

延伸閱讀

快訊》成大醫院員工闖開刀房砍殺 3醫護受傷

官司糾紛引爆殺機!成大醫院技師開刀房內狂砍3醫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