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日前遭週刊爆料前往私人招待所,深陷桃色風暴,意外扯出與前金門縣環保局長蔡其雍也陪同。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28)天召開記者會,秀出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過去推薦蔡其雍入黨的推薦書影本。他質疑,蔡英文的子弟兵又是酒駕、又是出入女侍陪酒招待所,但她卻保持沈默,是在鼓勵這樣的行為嗎?

洪孟楷表示,有自稱民進黨金門黨部的民眾看不慣事件發生到現在,民進黨中央完全沒有任何回應,蔡英文像是神隱不發一語,因此主動向他爆料,「蔡其雍就是民進黨黨員」,更是經由蔡英文推薦加入民進黨的黨員,換句話說他就是蔡英文的嫡系。

洪孟楷說,這位金門綠營民眾說,「蔡其雍是蔡英文在金門的大掌櫃,蔡英文親筆推薦蔡其雍入綠黨(應為民進黨),這在金門島,早已不是秘密」,搭配一份民進黨的入黨申請書,上面有蔡其雍的出生年月日、照片、及手機號碼和地址等私人資料,都與目前可查證的公開資料相吻合,足以證實確實是蔡其雍本人。

洪孟楷進一步指出,該位民眾也再爆料,「蔡其雍幫他主子陳腐海(應為陳福海)運作綠黨中央結合在地勢力由蔡英文提案」,意思就是指在今年8月22日在民進黨中執會,由蔡英文主席親自提案的金門縣長提名作業,民進黨要結合在地力量以開拓本黨票源,所以蔡其雍牽線讓民進黨暗助陳福海參選。

洪孟楷揶揄,蔡其雍可以動用到黨主席親自為其介紹入黨,並且在申請書上親筆簽名,相信與蔡英文的關係一定非常密切,也難過能擔任蔡英文競選總統時的金門主委,這層深綠關係,可謂親上加親。

最後,洪孟楷也向民進黨提出三個問題,首先蔡其雍是否確實為貴黨黨員?其次,推薦蔡其雍入黨的蔡英文能夠認同圍標、酒駕、及與陳致中出入招待所的行為嗎?再者,去年才告誡民進黨人不得涉足不當場所,或做出有違社會觀感、傷害黨形象之事,如今事情發生三天,蔡英文沒有任何回應,是在神隱什麼?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28)天召開記者會,秀出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過去推薦蔡其雍入黨的推薦書影本。   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28)天召開記者會,秀出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過去推薦蔡其雍入黨的推薦書影本。   圖:國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