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最新民調,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位居第三,甚至輸給「虧雞福來爹」林義豐。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8)天出席內湖、南港區里長座談會前受訪表示,不可能每個縣市都排第一,民進黨在台北市也排名第三,「有些強、有些弱」,很自然。

根據《聯合報》昨天公布的民調顯示,民進黨在台南市仍有執政優勢,反觀藍營則面臨苦戰,黃偉哲獲三成一民眾支持,領先「虧雞福來爹」林義豐的一成四與高思博的一成二。

談到高思博選情落後面臨挑戰,吳敦義中午現身內湖、南港區里長座談會前受訪坦言,不可能每個市都排第一或者第二,反觀民進黨在台北市長的選情,也排名第三,這是自然的。

吳敦義說,各個縣市選情「有些強、有些弱」,比如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如今他的氣勢就不同,不過,台南還要奮鬥,就是如此。他透露,昨天他也到嘉義、台南與高雄替候選人加油打氣。

此外,今年有部分里長候選人並未掛國民黨籍,是否有策略性提名?吳敦義說,不要講策略性,台北市的里長名額有456名,國民黨就提名282名里長,有些里說不定有些狀況是用無黨籍參選,這也有可能。

媒體詢問,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爆出參加豪華旅遊團爭議,吳敦義語帶保留說,不夠了解的事情,他不能隨便評論,戲稱「我不是時事評論員」。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8)天出席內湖、南港區里長座談會。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