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手中昨天允諾,未來當選市長,將發給里長電腦、手機、電動機車,並加發三節慰問金,讓里長每年出國考察一次,此番言論,遭時力5名議員候選人質疑,用人民納稅錢開支票,是否有騙選票嫌疑。對此,丁上午回嗆,里長連薪水都沒有,時力5位候選人連選里長都不夠格。

丁守中昨天參加里長造勢大會,當場對著200多名里長候選人,選上後將發給里長一部電動機車、一台手機與筆記型電腦,甚至也說里長辛苦服務,三節慰問金也不能少。此番言論迅速在網路上廣為流傳,遭酸「不賄選就不會選」,還貼出反賄選專線號朝網友去檢舉。

時代力量5名議員候選人上午也提出質疑,計算丁守中至今開出來的政見所需經費,發現高達59億元,痛批丁守中大量開支票,但用的卻是人民納稅錢,而沒有提出完整的財政計畫,是不負責任的市長候選人,有騙選票嫌疑,且丁守中也沒有實際了解里長真正的需求。

對此,丁守中反擊,里長是基層、民選公職人員,「完全沒有薪水」,就向地方土地公、土地婆,他提出要增加的配備,完全是工作上需要的配備,不管是電腦或手機,都與加強市府、市民與里長溝通服務的聯絡管道。

丁守中表示,若把此說是撒錢、綁樁買票,他認為就完全忽視提升里長科技化、行動化的績效服務,完全低估里長與市民智慧。

丁守中補充,不管是機車、手機、電腦,都要列冊,屬於公務,依法折舊與交接,完全是公務之用也就折舊,他反嗆,時代力量這幾的議員候選人,不要說選議員,選里長的資格也不夠,難怪人家說他們會全軍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