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公布1400噸級「輕型巡防艦」的動畫模擬影片,指出可用於巡防、支援短程防空、運補籌獲等,配備火力可攔截敵軍的反艦導彈攻擊。然而目前仍處於藍圖階段,海軍方面尚未確定是否納入建案。

根據影片內容,公布的1400噸級的「輕型巡防艦」,全長85公尺,排水量達1400噸,最高航速可達30節,最大續航力可達5000海浬,同時僅需搭配70名官兵便可操作。另外有安裝低雷達反射訊號的匿蹤設計、16枚海劍二防空飛彈以及8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和可攔截超音速反艦飛彈的海劍羚飛彈系統、旋轉式干擾火箭彈。未來與透過衛星、無人機以及P-3反潛機的共同合作,運用艦上火力殲滅襲擊的飛彈。強大的海戰實力引起許多討論。

然而相關的設計仍處於藍圖階段,尚未確定海軍會納入建案。

另外於今(28)日開始至9月30日,國防工業展將在新濱碼頭將展出三艘巡防艦,分別是成功級巡防艦、3000噸級巡防救難艦CG129高雄艦、沱江級巡邏艦,可供軍事迷一睹軍艦光彩。

影片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