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傳野生動物殺人事件!辛巴威1處頗受歡迎的「馬納波爾斯」(Mana Pools)野生動物公園傳出德國女遊客為了拍照,慘遭大象踩成重傷,送醫不治,公園與野生動物管理局發言人法拉沃(Tinashe Farawo)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是什麼原因激怒大象。

外電報導,這名愛拍照的德國女遊客年約49歲,參加該野生園區的團體行程。當地時間26日他們遇到1群野生大象,女子下車近距離拍照,突然發生意外,遭到大象攻擊,當場就造成重傷,雖然送醫,仍然回天乏術。法拉沃表示,目前不清楚大象為什麼突然攻擊,也不確定是哪隻大象踩死了這名遊客,他並沒有公布死者的姓名,他只強調,當初有提醒遊客必須與野生動物保持安全距離。

BBC指出,根據2016年的調查,辛巴威的大象約有8萬2300多隻,僅次於波札那,當地農民經常發生與大象衝突事件。

辛巴威2017年也曾發生大象殺人事件,1隻受訓過的大象踩死了維多利亞瀑布的導遊,後來該大象遭到射殺。

至於發生憾事的馬納波爾斯國家公園,被列為世界遺產之一,位於贊比西河中游,面積廣達2196平方公里(848平方英里),擁有各種哺乳動物,以及350多種鳥類與水生動物,是世上保存最完整的自然生態區之一。在雨季期間,大多數大型動物從4月左右開始返回河流地區,人們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大象與水牛、羚羊、斑馬、黑斑羚等野生動物,也讓該公園成為非洲最受歡迎的徒步旅行國家公園之一。

辛巴威可以讓人們近距離觀察到野生大象,但也經常發生人象衝突事件。   圖:翻攝馬納波爾斯國家公園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