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佈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近來面臨36年前的一起性侵未遂指控,星期四他和女性踢爆人福特教授(Christine Blasey Ford)在國會聽證時對質,情緒激動、憤怒,拉高分貝喊冤。

過去幾天,還有兩位婦女也站出來指責卡瓦諾,曾在1980年代對她們犯下性侵犯行為。他則斥為「邪惡不實」 說法,同樣否認了所有這些指控。

美國之音(VOA)今(28)日報導,星期四卡瓦諾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時,憤怒和大聲地回應,否認福特教授稍早的相關指控。卡瓦諾說,1982年他沒有參加福特在證詞中描述的派對,他一生中也從來沒有對她或任何人進行過性侵犯,他是無辜的。

卡瓦諾同時指責民主黨參議員和反對他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人,策劃政治攻擊,並且對他進行卑劣和共謀的人格詆譭,最高法院法官的確認程序已成為鬧劇和國家的恥辱。

卡瓦諾法官在講到1982年夏天據稱的襲擊事件發生之際他自己的生活時,落淚並停頓了好幾次。 當他談到他的女兒說她想為福特祈禱,當他談到相識多年的女性朋友們對他的支持時也掉了眼淚。

在卡瓦諾作證前,第一個站出來指控他性侵,現年51歲的克里斯蒂娜·布萊西·福特教授說,她「百分之百」肯定性侵者的身份,而且說,她當時懼怕卡瓦諾「可能會意外地殺了她」。

福特指出,在1982年她與卡瓦諾、他的朋友馬克·賈吉和其他人參加了一次派對。她指控卡瓦諾和賈吉當時將她關在一個房間裡,而卡瓦諾壓在了她身上。

「他開始摸我,蹭我。我大喊,希望樓下有人能聽到我的聲音,我試著逃走,可是他太重了」,她對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說。

福特提到,卡瓦諾試圖除去她的衣服,但是「由於喝醉酒」以及她的衣服下穿著連體游泳衣而沒有得逞。

「我試著喊救命」,福特作證說,「我喊的時候,卡瓦諾用手捂住了我的嘴,這是讓我最害怕的時刻」。卡瓦諾和賈吉「在這個過程中醉著大笑」,她說性侵事件「極大地影響了」她的生活。

報導指出,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查克·格拉斯利在聽證會上首先講話,他為最高法院提名人卡瓦諾辯護,「作為卡瓦諾法官最高法院提名的一部分,聯邦調查局對他進行了自1993年以來的第六次全面背景調查。在這六份FBI報告中,完全沒有任何問題,沒有任何與不當性行為有關的問題」。

格拉斯利還指責委員會成員、民主黨參議員黛安·范斯坦在7月份得知福特教授的指控後,沒有公佈這些指控。范斯坦為她對此事的處理進行辯護,並說應當由聯邦調查局來調查此事。福特的指控最初是匿名的。

報導提到,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三指責民主黨人鼓動了針對卡瓦諾的性侵指控,「他們就是騙子,因為他們知道這個人的人品,他們毀壞了他的名譽,他們想要進一步毀壞他的名譽,我想人們會在中期選舉中會看到這種情況。」。不過川普也表示,他將關注週四的聽證,並且說他有可能在聽完福特的作證後改變他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