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共有5人登記參選,不少人表態應舉辦政見辯論會,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李錫錕今(27)日爆料,年底台北市長選舉,選委會將不舉辦公辦政見辯論會,因5位參選人中有2位勾選不辦理,未達3分之2參選人之法定辦理政見辯論門檻。他強烈質疑「有人選假的」,到底是誰不敢辯論?李錫錕也直接點名現任市長柯文哲,「有沒有簽署同意辯論?」

李錫錕競選團隊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競選主視覺,以紅、黃、綠、藍色塊組成,分別代表照顧長者、中產、活力年輕等不同市民群體,與首要政見「夜間經濟 救台北」。李也宣佈,他的競選總部地點選定2016年總統蔡英文的全國競選總部,位於北平東路30之1號一樓,將於10月10日國慶日開張。

李錫錕表示,依照「公職人員選舉公辦政見發表會實施辦法」第3條規定,需超過3分之2以上的參選人在登記參選時勾選要辦理政見辯論會,選委會才會辦理,但今年5位台北市長參選人,卻有2人勾選不辦理辯論,導致政見辯論會取消。

李錫錕指出,這個訊息令人強烈質疑「有人選假的」、「到底是誰沒有簽署同意?」他也直接點名柯文哲「你有沒有簽署同意?」李強調,如果今年市長選舉沒有公辦政見辯論會,將是民主政治的一大倒退。

李錫錕說,柯文哲執政4年應該執行當初提出的選舉政見,在面臨連任選舉之際,市民有權利檢驗柯的施政結果,柯文哲也有義務接受市民的檢視。李表示,當然他不是懷疑柯接受市民檢驗的膽量,但希望媒體進一步追蹤到底是誰沒有簽署同意辯論。畢竟,台北市身為國際性都市,如果市民連檢驗市長候選人的機會都沒有,將是一件非常丟臉的事,也是台灣民主發展之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