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年底桃園市長選舉支持度,現任市長鄭文燦以51%大幅領先對手國民黨候選人陳學聖16%及無籍參選人楊麗環的6%。鄭文燦今(27)日受訪表示,他擔任市長4年來心情只有一個,「別無懸念,做好、做滿、做連任」,面對對手的「亂打一通」,他認為選舉還是要回歸市政主題最重要。 

鄭文燦表示,各家媒體跟研究機構所做的民調差不多,四年來對市府團隊表現有期待,市民幸福感也不斷提昇,桃園正進入轉型進步時代,「四年來我的心情,別無懸念,做好做滿做連任,希望市民投我的這張選票,我把它變得很有價值。」 

鄭文燦說,選舉一定會有競爭有火花,他個人平常心看待,就選舉工作來說,按步就班、步步為營,選舉是對其四年執政成績的檢驗,「我是以一步一腳印的心情來面對選舉。」 

談到對手,鄭文燦認為對手比較沒有接地氣,也比較不了解桃園,「老實說他們就是亂打一通」,他身為現任市長,不會參加口水戰爭或抹黑戰,「希望選舉還是要回歸市政主題這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