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遭週刊爆料前往私人招待所,深陷桃色風暴,意外扯出金門縣環保局長蔡其雍也作陪,昨晚蔡請辭獲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27)天表示,蔡其雍與民進黨關係深厚,今年4月又受到金門縣長陳福海的重用,9月中陪同陳致中出入不正當場所,就是要藉此與蔡英文總統或陳水扁建立結盟關係,更顯示陳福海與綠營合作的態勢昭然若揭。

黃子哲表示,蔡其雍過去圍標、賭博、又酒駕,違法紀錄可謂一籮筐。他進一步指出,2014年1月,蔡其雍因配合綁標,違反《政府採購法》妨害投標罪,被苗栗地方法院判刑兩個月;2015年5月,蔡其雍涉犯賭博罪,遭新北地方法院判處新台幣6千元,以及後來擔任金門縣環保局長時,今年8月因酒駕,遭警方以公共危險罪移送。

黃子哲質疑,蔡其雍也擁有多間與環保業務相關的公司,身為環保局長的他,相關業務、預算以及標案,均由其主管。蔡的角色難道沒有利益衝突的疑慮嗎?他的違法紀錄,能讓金門人放心嗎?

黃子哲指出,蔡其雍與民進黨關係深厚,他不僅是前總統陳水扁創設的凱達格蘭學校之社長與輔導員,他也是民進黨縣議員陳滄江參選立委時的競選總部主委,更重要的是,他還是蔡英文競選總統時的金門競選總部主委。

黃子哲說,陳福海重用在民進黨內非常活躍的蔡其雍,當然代表是向綠營靠攏,並藉此與蔡英文或陳水扁建立某種結盟關係。2018年民進黨在金門並未推出縣長候選人,3月時黨內選對會就已決定要禮讓給無黨籍參選。因此,陳福海此次選舉與綠營合作,成為民進黨實質暗助的縣長候選人,可謂昭然若揭。

由於陳致中離開招待所時,蔡其雍聲稱送了一盒基隆名產李鵠糕餅,要陳致中帶回去轉送給陳水扁。對此,黃子哲懷疑,蔡其雍竟捨贈貢糖、一條根、燒餅、麵線、牛肉乾、砲彈鋼刀等金門特產,不免啟人疑竇,呼籲蔡其雍與陳致中,應該說請楚講明白,有必要向社會與金門鄉親做個交代。

與會的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則對民進黨火力全開,批評去年民進黨大老吳乃仁及綠委許智傑前往酒店尋歡,民進黨新聞稿指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要求民進黨同志莫忘初衷,謹守分際,「如有涉足不當場所或做出有違社會觀感、傷害黨形象之情事,也將請中評會依照相關黨紀嚴格執行」。

不禁令洪孟楷質疑,如今民進黨議員參選人陳致中前往酒店,請問這樣的行為算不算涉足不當場所?該不該有任何立場或表態?請蔡英文主席向全國人民說明,難道這就是執政黨要提出的議員人選嗎?

延伸閱讀

捲入招待所事件 蔡其雍辭金門環保局長獲准

陳致中夜奔陪酒招待所 阿扁質疑「舔耳案」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