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穩住基本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今(27)天上午參加里長造勢大會,由於今年國民黨提名里長人數較四年前少,恐連帶削弱基層支持的強度,對此,丁信心表示,他不這麼認為,反批民進黨執政不佳,「很多民進黨籍的里長也不敢掛民進黨」,還透露競選總部將在雙十節當天開幕,他會努力爭取在地支持。

距離年底選舉僅剩下57天,丁守中近日展開一系列衝刺,各區造勢活動自本周六起跑,而展現市政擘畫供民眾參觀的台北未來館,也在當天成立,此外,競選總部設於台北市和平西路一段,預計在雙十節當天開幕,由於地處中正萬華區,直搗綠營票倉,踩地盤意味濃厚。

丁守中上午出席台北市黨部舉辦的里長造勢大會,媒體詢問,今年國民黨提名里長人數較上屆選舉少,是否擔憂里長基層支持不夠?丁守中信心表示,「我覺得也不會耶」,仔細端詳今年整個外在的情勢變化,民眾對民進黨非常不滿,他發現,倒是很多民進黨的里長也不敢掛民進黨籍。他說,只要大家為基層服務,相信支持國民黨的心是很強的。

媒體再問,競選總部設在中正區,鄰近萬華區,是否是要直搗綠營票倉,丁守中坦承,確實有此考量,希望能深入紮根他比較弱的地方,努力爭取在地支持,他也感謝前立委林郁方幫他爭取到這個場所,讓他可以在此設置競選總部。

丁守中補充,雙十節當天,競選總部會舉辦開幕茶會,活動與過去傳統競選總部截然不同,考量周末常有議員候選人要成立競選總部,因此選在雙十節當天正式對外公開。

此外,詢及名嘴楊憲宏在政論節目上爆料,前副總統呂秀蓮在上屆市長選舉前,曾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等人吃飯,餐敘中柯文哲聊到先前走訪中國被召待時,中國拿出「花名冊」為「特殊甜點」。對此,丁守中說,政治人物面對各種質疑都應該說清楚講明白。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27)天舉辦里長造勢大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均到場力挺。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