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逼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競選總部將設於和平西路一段、晉江街口 ,地處中正區、鄰近萬華區,被視為頗有深入綠營拔樁的意味。不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今(27)日受訪再度呼籲,國民黨應該儘速搬出不當黨產八德大樓。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上午於台北市議會舉辦松山、信義區聯合競選記者會, 包括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黨籍議員許淑華、張茂楠、洪健益、許家蓓等人都出席,營造團結氣勢、力拚勝選。

會後受訪時,對於明天起將展開第一場後援會造勢活動,姚文智表示,感謝市黨部主委陳正德、市黨部協助,而總統蔡英文也會參加這一場後援會造勢活動,非常感謝他們。而民進黨是執政黨,對首都有一份責任,台北市是國家首都,首都的未來與整體台灣息息相關,不光是選舉要團結,政策上也要整合,讓台北作為首都在國際上好好發光。

對於丁守中將於中正萬華區設立競選總部,被視為直搗綠營票倉。姚文智回應,不論丁守中競選總部在哪裡,他都尊重,但應儘速搬出八德大樓,他說,國民黨不要再想要用不當黨產,用黨庫通國庫的方式選舉,這會讓人唾棄,大家也不要以為國民黨沒了黨產就不再家大業大,他們的力量還是很龐大。

姚文智強調,八德大樓已被清楚認定就是不當黨產,丁守中不能嘴巴上講沒使用,但人卻天天在那邊。丁要參選台北市長,卻還繼續在違背轉型正義的價值,繼續使用不當黨產,應該要受到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