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失言請辭下台風波,促轉會昨天公布第二波調查報告,決議不再對進一步追究責任與懲處名單。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7)天受訪把問題拋回媒體,指「你們應該批評啊」,抨擊此案已寫下民主政治歷史羞恥的一頁,蔡英文總統竟然認同荒腔走板的作法,國民黨強烈反對。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先前在內部會議「打侯」操作選舉的言論,引發藍營強烈不滿,事情曝光後,張天欽火速請辭下台,後續由促轉會介入調查,並分別在21日與26日提出調查報告,與會的研究員蕭吉男、副研究員吳佩蓉、張世岳紛紛提出辭呈並獲准,而主任秘書許君如則歸建回陸委會,不再進一步追究責任與懲處名單。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出席里長造勢大會,面對媒體詢問,他把問題拋回給記者,稱「你們應該批評啊,你們是輿論」。

吳敦義接著說,自稱東廠的人,居然鬧這麼大的事情,多名藍委都主張閣揆下台負責,民進黨怎麼可以弄一個違憲違反的促轉會,還聘任想架空主委的人士,更做出「自比為東廠」的囂張行徑,這已經創下中華民國民主政治歷史上羞恥的一頁,未料,促轉會竟不再追究責任,這就表示,蔡英文女士也認同他的荒腔走板的作法,國民黨完全反對。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出席里長造勢大會   圖:國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