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接受網路媒體訪問時,脫口而出要在國際掛牌,用「120美金治療鼻咽癌」,在PTT立即引發網友一片罵聲,直說是在踐踏醫療專業。

網友在批踢踢發文表示,「在健保局公布全民健保2020可能破產的當天,剛好看到一位候選人離譜的醫療政策,真的讓家人身在醫療產業的人,有一種直接申請外國工作的衝動想法。」並以台灣為例,指出「鼻咽癌需要放射線治療跟化療,價格也比一般鼻癌高,整個療程大概需要40~50萬的費用,病患大概需要負擔20萬左右。」

與韓國瑜提出的120美金相比,落差實在太大,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痛批「120元美金?那個智障提的啊?」、「原來是假話幹話唬爛王,白海豚接班人韓國瑜」、「菜蟲流氓根本不尊重醫療」、「嘴砲到一個亂噴都有人高潮的境界。」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參選人林子盟醫昨天第一時間也反擊韓國瑜指出,這完全是外行的說法,痛斥韓國瑜「做賤台灣醫療人員的辛勞」。

由於外界反彈聲音大,韓國瑜昨天深夜也緊急透過臉書解釋,他說:「2個月前提出醫療觀光想法後做了譬喻,也許因而造成誤會。」韓國瑜強調:「我非常明白醫療觀光發展的前提,必須要仰賴專業的醫療團隊、醫師、護理人員等等,而這些發展的細節也必須與專業醫療人士討論做決定,絕不是我一人說的就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