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26日表示,美國和北韓之間的關係非常良好,他很快就會宣布下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談的時間和地點。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證實,「川金二會」很可能會在10月以後登場,他很快就會走訪平壤,但未透露日期。

川普24日在聯合國大會年會上,盛讚金正恩非常「了不起」,並釋出希望「川金二會」,26日在進入聯合國總部時告訴記者:「我很快就會會晤金委員長,我們將開始討論此事,很快就會宣布時間和地點。」

詢及下次與金正恩會晤前,北韓必須做到什麼時,川普回答稱,自從去年以來兩人已獲致巨大進展,「他們正著手讓北韓非核化,我們兩國之間的關係非常良好。」

蓬佩奧(Mike Pompeo)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今晨」節目專訪時表示,目前致力確保各種條件適切,能在川金高峰會期間獲致最大成果,最快會在10月登場,但更可能是在10月以後。

他說:「這涉及一些程序問題,需要花一些時間。川普對此一直很明確,打從一開始就眼睛雪亮。」

詢及金正恩是否已同意讓國際檢查人員進入核設施時,蓬佩奧回答「是的」。他未就是否有任何美國或國際檢查人員已獲准進入北韓核設施一事置評,但表示,任何核子協議,驗證至關重要。

川普與金正恩今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高峰會,金正恩在峰會上承諾致力邁向朝鮮半島非核化。但金正恩的承諾和行動,並不符合華盛頓當局的要求,美方要求平壤當局全面申報武器計畫並採取不可逆措施,揚棄可能會威脅到美國的核武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