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今針對前副主委張天欽案召開會議,促轉會發言人楊翠表示,因張天欽等相關人等已請辭,因此沒有後續議處。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批評,促轉會雖然打著轉型正義招牌,目的也就是方便蔡英文找地方安插自己人,順道用公家資源幫民進黨打選戰、整政敵。「東廠案結案了,不意外!」

前促轉會主委張天欽,上月24日在會中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還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等語,遭人側錄後請辭。今促轉會今天針對張天欽案召開委員會議,促轉會發言人楊翠表示,因前副主委張天欽等相關人士皆已請辭,沒有後續的議處。

台北市長丁守中得知議處結果後表示,東廠案結案了,不意外,促轉會一點懲處打算都沒有。丁守中酸言表示,看看促轉會的議處討論,承認當天有會,有張天欽發言,反正錄音檔也賴不掉。跟著幫忙否認與會者有主動傳播意圖、沒有後續交辦,也沒簽呈。

他說,換言之,當天就是一堆促轉會人員聚在一起,喝了場下午茶、純磕牙,聽張天欽聊是非、話家常,討論一下要整哪個人,怎麼動員立委,一場很輕鬆的東廠茶宴,沒什麼罪過。本來,促轉會雖然打著轉型正義招牌,目的也就是方便蔡英文找地方安插自己人,順道用公家資源幫民進黨打選戰、整政敵。張天欽自居東廠,用詞遣字粗魯了點,但忠心可表啊!

丁守中表示,評判東廠的標準也從來不是有沒有排隊過馬路、走路靠右邊、公車讓不讓座,是看看廠公有沒有忠字當頭、使命必達。因為誰都知道,轉型是假的、正義是假的,鬥爭才真的。在東廠人眼中,自稱東廠又哪裡錯了?

他說,所以副主委加上一堆研究員私下開會算什麼?主委兩個月看不到公文又算什麼?只要有哏有料,把侯友宜這些他黨候選人搞到噁心,推上火線,順道把國民黨拖下水,發揮側翼攻防效果,不就立了大功了!只是發生到現在沒幾天的案子都查成這樣,促轉會還想重建社會信任,鬼才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