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提出,販賣台灣的癌症治療,吸引外國人來高雄就醫。林子盟醫師指,這完全是外行的說法,痛斥韓國瑜「做賤台灣醫療人員的辛勞」。

韓國瑜的主要政策提到,台灣有全亞洲最便宜的癌症治療,直接國際掛牌鼻咽癌120美金、乳癌200美金,可以透過旅行社販賣商品,以吸引外國人來高雄就醫。

時力左營楠梓區市議員參選人林子盟醫師表示,台灣的醫院診所被健保總額壓制,但患者的就醫需求則是無量供給。明年健保總額將首破7000億大關,去年扣除成本後還短絀98億元,預估今年的破洞只會更大。

林子盟指,大餅有限,各級院所競爭的情況下,被犧牲的往往是第一線的醫療人員,常常衝刺業績過勞工作,甚至想出更多名目和周邊事業來填補。

對於韓國瑜提出此政策,林子盟批評,韓過去在果菜市場的經驗,侷限了市政視野,以為珍貴的醫療資源和賣菜一樣。目前沒有合理的醫療支付,導致醫護人員犧牲健康過勞工作、病醫關係因商品化而緊張、排擠國內患者權益,對於醫療同仁和患者絕對是兩敗俱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