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動保處主辦「2018毛寶貝動健康─吃喝玩樂跑跳碰」系列活動之一「毛寶貝去七逃」正熱烈進行中,因明天 (9月27日)是世界旅遊日,新北市動保處鼓勵民眾帶著家裡的毛寶貝,結合家庭旅遊一起出走運動賺健康,規劃歡樂出遊航線,新北市有許多充滿驚喜的景點,可供民眾與毛寶貝一起去發掘。

新北市動保處長陳淵泉說,1979年9月27日世界旅遊組織代表大會正式確認設立「世界旅遊日」,到今年「2018世界旅遊日」主題為保護文化和遺產。近年來主題式旅遊蔚為風潮,不少民眾帶著毛寶貝結合家庭活動,進行「毛寶貝去七逃」形式的家庭旅遊比例越來越多,而且文化之旅是許多人喜好的選擇之一,因此推薦大家與家裡的毛寶貝來一趟充滿文化氣息之旅。

他舉例,例如新店區瑠公圳引水石硿,是新北市的市定古蹟,可見證台灣農業發展的歷史;又例如新莊水道記碑淡水滬尾砲臺三峽老街拱橋以及關渡媽祖石等,這些經過認證古蹟都位戶外景點,都是合適寵物一起前往,也期待爸爸媽媽們帶毛寶貝一起發現新北文化之美。

此外,「毛寶貝去七逃」照片線上展覽正在進行中,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去欣賞觀覽,網址https://goo.gl/y8vuCB,集合大家共同的美麗回憶,一起來分享。外出旅遊之際,也別忘了下載「新北動健康 2.0 App」,帶毛寶貝出門走走時,也來計算健走步數替自己運動賺健康。

陳淵泉說,2018年世界旅遊日到來之際,帶家中毛寶貝悠遊新北市古蹟及文化景點,除了增添美好的回憶,可用相機手機留下歡樂的記錄,再報名參加「2018毛寶貝動健康~~吃喝玩樂跑跳碰」,打卡截圖上傳動保處臉書粉絲團累積積分,還有報名上傳參加毛寶貝照片網路展覽,和大家一同分享,還有機會抽中蘋果平板電腦、三星運動智慧手環、寵物自動餵食器等大獎。

毛寶貝喜歡與媽媽出遊;新北動保處建議要來趟新北文化之旅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到淡水來趟文化之旅,淡水禮拜堂在藍天下的點綴更顯得寧靜莊嚴。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三峽拱橋座落在老街旁,安靜矗立三峽河上頭,是古今當地人出入之交通要道。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