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因涉兼職違法遭監察院彈劾。陳金德今天表示,填寫調查表時確實沒有兼職,指監察委員仉桂美「黨同伐異」,質疑她將其他案件洩漏給媒體。

陳金德任職高雄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及高雄市副市長期間,疑兼任「白馬花園屋」民宿及「長安文創有限公司」負責人,被監委仉桂美、李月德以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提案彈劾。

陳金德今天在主持擴大縣務會議時表示,「長安文創有限公司」於103年9月22日註銷,「白馬花園屋」民宿則在104年5月16日註銷,他在104年7月14日填寫調查表時確實沒有兼職。

他說,仉桂美曾代表新黨參選過立法委員及國大代表,如何說她不是「黨同伐異」?監委如果不能超越黨派,如何公正無私行使監察權?而且還去評論其他調查中的案件,「君子德風,小人德草,這句話我送還給仉桂美」。

陳金德指,監察法規定還沒通過審理的案子不得評論、不得對外說明,最近媒體報導,監察委員陳師孟調查他退稅給農地違法使用戶,認為並無不法,但遭其他監委質疑放水,呼籲其他監察委員立案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