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今(26)日在召開委員會後公布前副主委張天欽案第2波調查報告,決議不提出進一步的追究責任與懲處名單,促轉會認為 身為政務官的張天欽已請辭以示負責,因此不會將張天欽移送相關單位調查,另原主任秘書許君如也已請辭,並申請歸建回陸委會,促轉會也不建議陸委會進行懲處。

據該會發言人楊翠表示,今天所做成的決議是由全體與會委員以「共識」的方式決定,其中,考慮到許君如是在被動的情況下,被叫進去開會,而且並非主動散布該會議的錄音內容,而且該會議並非促轉會的正式會議,因此,促轉會不建議陸委會進一步懲處許君如。

根據該會21日所公布的首波調查報告指出,在8月24日非正式會議中,討論人事清查與除垢法的新聞處理過程,張天欽和部分與會人員的言談涉及選舉、特定個人,但仍屬嚴重失言,已傷害轉型正義的工作進程,所以都請辭獲准。

因此,促轉會今天的最終調查報告定調為,因張天欽已在第一時間請辭,而在會中有不當發言的研究員蕭吉男、副研究員張世岳都請辭獲准,至於主秘許君如則申請歸建陸委會獲得同意,不再追究責任。而爆料並流出會議內容音檔的副研究員吳佩蓉也已請辭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