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民調持續落後,民進黨行動中常會第一站就是前往宜蘭縣。兼任主席、總統蔡英文今(26)日表示,她有信心,也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奮戰不懈的陳歐珀,再創宜蘭奇蹟,成為台灣的英雄之鄉。

民進黨行動中常會第一站移師宜蘭舉辦,由陳歐珀報告他的運動產業政策。陳歐珀說,他個人非常喜歡運動,他要用運動產業,打造宜蘭活力經濟。宜蘭縣去年全運會,得到19面金牌,是六都之外,獲得獎牌最多的縣市。

陳歐珀說他的運動產業政策可以用 126321 來表示,分別是:12 鄉鎮一鄉一運動、6 大政策面向、3 度空間、2 個發展方向、1 個單一窗口,也是一大願景。

陳歐珀說,他有五個策略,1.成立直屬縣長之「運動產業推展委員會」。2.獎勵各鄉鎮市公所、運動協會辦理運動賽事。3.盤整運動設施,建立友善安全的運動環境。4.研訂自治條例,解決產業障礙,獎勵發展。5.鏈結社區產業,融合地方創生。

蔡英文隨後致詞說,今天是民進黨中常會第一次到地方舉辦,「中常會去哪裡」系列,將會與所有中常委到台灣的幾個地方深入瞭解地方發展、需求。

蔡英文說,台灣是個多元多樣的社會,不同的地理環境、空間、產業發展下,社會確實展現了各樣的活力。但也看到有些地方產業消失,人口老化。這就是為什麼提出浪漫台三線、地方創生的經濟文化創新政策,也召開全國農業會議,就是希望能透過對地方更多投資、策略引導,讓年輕人重回地方,擁抱土地,看到不同於傳統的發展方式。

蔡英文說,中常會去哪就是要去看鄉親民如何創造在地產業,傾聽他們的心聲、期待。

蔡英文說,民進黨是台灣人民支持而興起的政黨,從來沒有忘記來自各地民眾殷切的期盼與深切的激勵。「每個對民進黨的批評與鼓勵都是我們持續進步的動力與關鍵。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要到不同縣市去舉辦中常會,要深入地方瞭解在地的活力跟熱情,去瞭解地方的需求,傾聽地方的心聲」。

她說,這次從宜蘭起步,要來看綠色執政的典範縣市,如何藉由地方創意、活力,透過新興產業的推動,結合地方的環境特色,再創地方的新生與奇蹟。

蔡英文也感謝陳歐珀的報告,運動競賽追求的不單是個人的榮耀,自我的挑戰, 很多時候也會帶起社會的熱情與團結。例如去年的世大運與今年雅加達亞運,每一個台灣人都用各種方式關切支持台灣選手。選手也不負眾望締造優越的成績。

她指出,運動相關產業發展必須完整的規劃,不僅軟硬體投資,也會運用最新的運動科學、專業和最好的設備讓選手、教練都處於最好的狀態。政府在加速朝體育預算倍增的目標前進,也需要社會各界一起來關心、支持體育。

蔡英文肯定陳歐珀的規劃,在他當選之後,會讓這些規劃一一實踐,培養更多台灣之光。不畏挑戰,堅持戰到最後一刻的奮戰精神就是創造奇蹟,她有信心,也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奮戰不懈的陳歐珀,再創宜蘭奇蹟,成為台灣的英雄之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