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體育局今(26)日於台北市議會籃球場舉辦籃球對抗賽,由市長柯文哲領軍建中校隊青年好手的「白色力量」,對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領軍黨籍議員鍾小平、李傅中武與籃球國手陳信安毛加恩的「KMT隊」,來一場白藍PK賽。不過,柯文哲提早約20分鐘到場迅速開球、致詞完後就離去,巧妙避開與丁守中同台。

柯文哲致詞表示,過去府會舉辦的議長盃比賽,好像市府都會迫於壓力,不敢全力以赴,他這次算是擔任建中名譽領隊,跟國民黨「藍白」對抗,但沒有預算壓力了,所以拜託現場同學不要客氣、君子之爭好好打一場球吧。

鍾小平則說,黨主席吳敦義有特別責成他,認為國民黨太老邁,要他成立KMT籃球隊,看這麼多年輕人願意穿KMT國民黨的藍色球衣,希望能夠改變,政治不要那麼惡鬥,以球會友、推廣健康。

柯文哲在現場致詞、開球後,隨即快閃離去,丁守中下午1點左右才現身,兩人互相錯開。丁守中受訪時,被問及柯文哲來開球,會不會覺得被踩場?丁笑說「不會」,因為是北市體育局主辦的,他們要客隨主便,他今天只是代表KMT隊的領隊。媒體追問,丁是否刻意晚到,跟柯文哲錯開時間?丁強調,「我1點鐘準時到」,鍾小平則在一旁說,「是因為柯提早來了」。

至於是否認為柯文哲刻意避開碰面?丁守中則說,「我想是刻意避開吧」,因為原來訂的時間是1點鐘要開球。球賽開打後,KMT啦啦隊隊長、議員闕梅莎與吳敦義夫人蔡令怡在場外大聲幫KMT加油打氣,也不忘喊「丁守中,當選、當選、當選」。而知名籃球國手陳信安、毛加恩兩人也穿上KMT的籃球隊服,格外吸睛。

球賽雙方一直互相緊咬比數,展開激烈攻防,丁守中隨後換上隊服下場後,KMT隊分數被拉開到雙位數差距,第四節KMT讓主力陣容上場,最終,KMT隊以76比69逆轉勝白色力量。

KMT隊喊加油,議員李傅中武(左起)、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議員闕枚莎、吳敦義夫人蔡令怡、主持人、議員鍾小平。   圖 : 周煊惠 / 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開球。   圖 : 周煊惠 / 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   圖 : 周煊惠 / 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夫人蔡令怡。   圖 : 周煊惠 / 攝

籃球國手毛加恩(右)、陳信安(左)。   圖 : 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