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在即,藍營在東部的選情卻意外掀起波瀾;前花蓮縣長傅崑萁入獄,重挫國民黨立委繼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選情士氣,台東縣則有台東縣長參選人鄺麗貞以無黨籍身份參選,與前陣營同袍台東縣議長饒慶鈴互相較勁。原本勝券在握的東部選情眼看告急,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25)日到台東輔選時,也不忘向鄺麗貞喊話,望她「競而不選」,但鄺麗貞在臉書回應「鄺麗貞選真的」,強調參選決心。

吳敦義昨日特向鄺麗貞喊話,望她為國民黨團結,能「競而不選」,更強調他尚未處裡鄺麗貞違紀參選案;然而隨後,鄺麗貞深夜便在「保鄺麗貞勇氣」粉絲專頁以貼文強調參選決心,表示「自從登記參選以來,總有人懷疑麗貞是不是選真的!麗貞用行動告訴各位鄉親,是真的!對台東的承諾是真的、對鄉親的真情更是真的。」

鄺麗貞更引用中國時報大篇幅報導她真心參選的新聞,強調「在麗貞參選聲明發布前後,陸續有馬英九前總統/前主席、吳敦義主席、蔡英文總統/主席,陸續來到台東,麗貞不確定是不是被引發的蝴蝶效應,至少這篇新聞,可以讓全國鄉親看到麗貞的認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