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媒體報導,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現任羅東鎮長林姿妙濫用第二預備金補助社團、宮廟、學校等活動,民進黨宜蘭縣長選人陳歐珀今(26)日直指,羅東鎮公所這樣用,有待商榷,甚至可能涉及違法情事。

林姿妙被爆,從去年1到今年5月,將鎮庫救命錢「第二預備金」556萬餘元濫用殆盡,補助社團、宮廟、學校等各項活動,甚至其中有超過2成款項補助其他鄉鎮市活動。

對此,陳歐珀說,作為縣長參選人關心或想去達成選民的服務、補助金或各地的需求,這是基本的。但是羅東鎮公所這樣的使用是有待商榷的。這可能涉及到違法的事情,他覺得很痛心。是不是請林姿妙跟大家說清楚,因為項目實在太多了。真的是心驚肉跳,不曉得怎麼使用的。

陳歐珀說,連鎮公所的錢的使用這麼不慎,不願面對縣民的質疑講清楚,那縣民怎麼放心她這樣財政治理能力,怎麼可能把宜蘭縣帶往一個更好的方向。這個候選人都要自己去拿捏。

對於最近幾份民調,陳歐珀還是落後10幾個百分點,陳說,他的民調一直都往上升,當然更加努力來鞭策自己,希望最後能贏得勝利。而且他有信心,因為宜蘭縣民可以看到他的團隊的專業與努力。他準備好了,未來透過電視辯論或相關媒體的呈現,可以把候選人對未來宜蘭縣的願景說得更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