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前縣長鄺麗貞日前登記參選,讓國民黨台東縣長選情傳出紛擾,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親自前往台東為候選人加油打氣,例行的中常會今(26)天則接續在台東舉辦,整場活動極力塑造大團結氣勢,基層人士反映台東雖是藍大於綠,但還是要小心謹慎。黨主席吳敦義強調,期許縣長候選人饒慶鈴能接續現任縣長黃健庭的棒子,讓台東縣政繼續輝煌下去。

與會的台東縣議會黨團書記長林琮翰說,縣議會30名議員席次,國民黨就佔據26名,還有2名與國民黨友好的無黨籍人士,民進黨議員只有2席,情況與立法院顛倒,但他們沒有多數暴力,否則光吐口水就足以讓民進黨議員淹死,他肯定藍營在原住民握有強大選票,約莫是七比三到八比二之間。

吳敦義致詞時說,行動中常會今天特別來到台東舉行,要完成重要的任務,就是將台東縣現任五星級縣長黃健庭的棒子,交給代表黨參選的現任議長饒慶鈴,隨後吳敦義把象徵幸福延續台東熱汽球,從黃健庭手中交給饒慶鈴,期許她延續縣政輝煌。

黃健庭指出,他交接給饒慶鈴是最好的選擇,也期待黨內團結一致,藉著民進黨執政不利,加上饒慶鈴努力衝刺,能讓饒繼續穩坐縣長寶座。

饒慶鈴接著表示,他與黃健庭是亦師亦友的關係,這次黨中央第二次來到台東,上次是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她說,在黃健庭任內,台東從農業城市翻轉成觀光領航城市,下一步要把台東打造成國際幸福「3.0版的台東」,包含觀光領航、農業創富、經濟創能、文化加值、教育翻轉、社福關懷等六大主軸。

黨內基層人士提醒,民進黨大量提名議員候選人,就是為了要搶縣長的選票,這是很大的警訊。此外,黨籍議員其實與黨的連結沒有很深,這次選舉,並非辦了幾場固本會報,分好責任里就能當選,雖然藍營有贏一些,但還是要謹慎小心,此次並非穩贏。

青工總會長侯凱中說,年輕人能感受到黃健庭是個好縣長,但卻沒有看到國民黨給台東什麼東西,希望不分區立委能更加協助台東,爭取年輕人對國民黨的認同。

台東縣黨代表郭朝民也藉機和黨中央建議,黃健庭即將卸任,希望黨中央能把這位優秀人才延攬到中央,繼續為民服務。另一名黨代表溫昌寶說,目前比較少人談論鄺麗貞在縱谷地區帶來的影響,這並不表示此效應就不會發生,必須多加防範。

台東縣議員江堅壽認為,此次選舉面臨最大的問題就是黨紀似乎不被放在心上,他能理解黨中央未對鄺麗貞祭出黨籍處分是為了考量縣長選票最大化,但有一些被提名的同志卻和綠營合體掃街拜票,希望黨部盡快就黨紀做出明確處理,他們才有能量做輔選工作。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今天移師到台東舉辦,替縣長候選人饒慶鈴造勢。   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今天移師到台東舉辦,替縣長候選人饒慶鈴造勢,黨主席吳敦義上午提前來到饒慶鈴競選總部加油打氣。   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行動中常會今天移師到台東舉辦,替縣長候選人饒慶鈴造勢,上午黨主席吳敦義先來到饒慶鈴競選總部加油打氣。   圖:國民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