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民眾捐贈240瓶飲品給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站長周泉宥檢查卻發現飲品全都是過期的,感到十分錯愕,並嘆:「寒士也需要受到尊重」。

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長周泉宥表示,民眾可能在15日或16日將飲品送到平安站門口,他先將飲品搬到倉庫存放,中秋連假過後,心想要發給寒士,沒想到一檢查,10箱飲品共240瓶全都已過期1年3個月。

周泉宥說,以前也有收過少量過期食材,這是第一次收到大量的過期飲品,發現的第一時間感到十分錯愕,只好請義工將飲品倒掉,整理成可回收的玻璃瓶。

他呼籲,請民眾不要再捐贈過期物資,處理過期物資會給社福團體額外的困擾,而且寒士也需要受到尊重。建議民眾捐贈的物資應盡量在保存期限內3個月較為妥當,因為平安站整理物資也需要花上一些時間。

周泉宥表示,相信民眾的愛心可以轉化成實際的力量,提供社福團體最需要的幫助,建議民眾如果想要捐贈物資,可以先與平安站聯繫,電話(02)2427-3323。

10箱飲品共240瓶全都已過期1年3個月。   圖:翻攝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瞼書

義工將飲品倒掉,整理成可回收的玻璃瓶。   圖:翻攝人安基金會-基隆平安站瞼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