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6日)持續受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在11時20分針對北北基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今(26)日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容易會有降雨發生,而台北市、新北市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

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容易會有降雨發生,尤其大臺北及桃園降雨機率偏高且時間長,局部地區並有大雨發生的機率,而花蓮及臺東降雨範圍較為局部,午後山區會有較明顯的雨勢,至於中南部則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清晨北部降雨明顯,低溫約22、23度,其他地方則在24到26度,白天高溫北臺灣約27至29度,其他地方則在31到33度。

未來幾天在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沿海及恆春半島都容易有長浪發生,而東北風也偏強,臺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海面風強浪大的情況還會持續好多天,浪高可以來到4至6公尺,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