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被視為共產基地,排定將在明(26)日上午拆除;今日一早,碧雲禪寺依舊升起五星旗,所有權人魏明仁在升旗典禮上強調要「不屈不撓」,縱使暫時遭到「敵孽」破壞或陣地失陷,但他會保存實力,準備東山再起,保證五星紅旗永遠飄揚在台灣。支持者高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並高呼口號「中國共產黨萬歲!毛澤東思想萬歲!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中華民族萬歲萬萬歲!」對此,彰化縣政府則表示,違建部分經考量後,5300平方公尺預計在1周內全數拆除。


魏明仁強調,「今天的升旗典禮具有歷史意義」,要支持者「暫時忍耐,一切行動聽指揮、聽黨的指揮」,他也不忘對在場陸配強調,「二水基地不會被擊倒,永遠是你們在台灣的祖國娘家」,「全台的台獨妖孽都敵不過我,今天你有槍桿子,明天我就用槍桿子掃到你」。魏明仁也大罵彰化縣長魏明谷「魏家敗類」,嗆魏明谷與綠營在開民主倒車。

嫁來台灣24年的上海婦人、中華愛國同心會秘書長張秀葉說,蔡英文政府不拆桃園龜山佔用國有地的台灣民政府基地,來拆碧雲禪寺就是針對紅統人士,將對此抵抗到底。
 
魏明仁此舉,中共有何看法?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一名國安官員說,中共擔心『共產五星寺』裡毛澤東、習近平、周恩來、五星旗都拆到『片甲不留』,此新聞若上國際版面,中共將顏面掃地,魏明仁一夕之間成共產黨的『頭號戰犯』,中共官方下令無論如何『不能再讓他鬧下去』。」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蘋果日報》記者曾致電詢問魏明仁,「『祖國』是否有任何指示」?魏明仁則回應「這個不需要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