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公布高雄市長選舉民調數據差別頗大,陳其邁韓國瑜之間輸贏從1%到10%以上都有,真真假假,搞得選民眼花撩亂,但無論民調結果如何,陳其邁始終領先,民進黨籍高雄市議會副議長蔡昌達乾脆掛起看板,以「假新聞看衰高雄,假民調操弄選舉」,「韓國瑜,你鬧夠了沒?」,希望終結民調干擾選舉。 

韓國瑜則反批民進黨是打人喊救人。他說,只要有媒體民調顯示雙方差距縮小,綠營就立即公佈陳其邁大幅領先民調,民進黨根本才是造假的老祖宗;而這些綠營民調中心或智庫的負責人,不是民進黨現任立委就是獨派大老,民進黨指他發佈假民調,抹黑對手的手段太下流了。他反諷,這種看版是在幫他打知名度,有人免費幫他打知名度,他很感謝。 

蔡昌達說,綠營內部民調都顯示陳其邁贏韓國瑜10幾趴,並非韓國瑜陣營先前所發布,指韓倒贏陳其邁1%,他為釐清真相,在高雄大寮鳳林四路路邊掛起看板,希望藍營不要操弄選舉。 

他說,被點名做民調的成大己澄清並未發佈這種假民調,且綠營支持者忿忿不平,指陳其邁選情穩定,無端被藍營的公布民調攪亂,許多基層選民反映,綠營經常為釐清選況,安撫支持者,疲於解釋。蔡昌達說,他乾脆花個幾千元,租個鐵架,懸掛看版,希望韓國瑜不要再鬧,讓選舉走向正常。 

蔡昌達強調,他不希望有假新聞看衰高雄,不要有人假民調操弄選舉,他做看版是他個人行為,與陳其邁無關,在各方民調中,陳其邁領先是不爭的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