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逼近,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宣布,將於28日起舉辦6場千人造勢大會,但傳出大安文山、港湖地區等艱困選區,動員並不順利。姚文智今(25)日駁斥,並強調據他了解,各地動員都非常順利,組織也緊鑼密鼓進行,「不曉得傳出那樣話語有什麼意義?」並嗆大家到時候來看就知道。

姚文智上午於北投區石牌《二號出口咖啡廳》召開「打造北區親水副都心-發展士林北投生活圈」記者會,包括該選區立委、姚文智競選團隊首席發言人吳思瑤、黨籍議員王威中、謝維洲與議員參選人陳賢蔚出席與會。

媒體詢問姚文智先前文化大學宿舍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原將士北科專案宅釋出部分當作學生住宅,來解決住宿問題,但申請狀況卻不好的看法。姚文智表示,很明顯柯文哲當時就是沒政策思考、急性、錯亂、浮誇的回應,等到時間到了,發現柯市府根本什麼都沒有做,學生們還是自己摸著鼻子去自己找住的地方,非常不負責任。

姚文智強調,他當時就講過,可以由市政府出面跟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洽談,能否提供部分宿舍當作短期安置,結果柯市府完全當作耳邊風,最後什麼都沒處理。他指出,柯市府以士北科專案宅當作部分學生宿舍有三大問題,包括用途跟規劃明顯不符、規劃設計並不適合當作學生宿舍、交通環境比其他地方都遠,周邊搞不好都找不到便利商店,在在證明柯市府處理問題浮誇、不負責任的一面。

而柯文哲昨日個人LINE@改版上線,若輸入「蔡英文」,會自動回「台灣價值,你充值了嗎?」甚至輸入「姚文智」,則回「現在是誰在幫誰選?」回應有點酸,姚文智表示,這真的很無聊,市民期待的是市政發展方向,並反酸柯「躲辯論」,躲在LINE後面放話,一點意義都沒有。

至於傳出月底登場的6場千人造勢大會,包括大安文山、港湖區等艱困選區,動員不順利。姚文智回應,這次是市長選舉後援會系統舉辦的後援會活動,再跟議員選舉配合,將於6個議員選區共同舉辦市長、議員後援會成立大會,也是希望透過組織動員方式,把他對市政改造、未來城市發展方向,清楚跟市民溝通。

姚文智表示,據他了解各個地方動員是非常順利,組織緊鑼密鼓進行,「不曉得傳出那樣話語有什麼意義?」他強調,這幾年已經回應太多空穴來風、不具名新聞,希望大家到時候看看就知道,晚會成不成功、參加的人多不多,就很清楚可以說明。

姚文智也說,千人也不是太多的數字,過去他舉辦過的422機蛋大遊行(又稱柯黑大遊行)、623造勢晚會都遠超過這個規模,重點是選舉組織、地方幹部動起來,接下來議員參選人的競選總部成立,也是另一個選舉活動,將有20幾位議員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將互相緊密合作,希望在選舉裡把民進黨理念、清楚讓選民知道。

王威中受訪則說,因為時代改變,現代很多人都很忙碌,是不是能跟以前一樣很願意上街頭表支持,可能真的不如以前容易,但選舉還是要營造氣勢。他說,像是大安文山、港湖區都是傳統是藍大於綠,當地議員執行動員令可能更加困難,不過只要指令下達清楚、議員也把支持者號召出來,以民進黨每區通常都有4位以上議員,要動員應該不是太難的事。

柯文哲昨個人LINE@改版上線,若輸入「蔡英文」,會自動回「台灣價值,你充值了嗎?」;輸入「姚文智」,則回「現在是誰在幫誰選?」。回應有點酸。   翻攝柯文哲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