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時集團最新民調指出有超過6成民眾反對深澳燃煤電廠、超過7成民眾希望深澳電廠重啟環評,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賴冠群今天表示,現在中央執政黨顯然是黨意凌駕民意,背離多數民眾期待,而老縣長蘇貞昌近期的言行更顯示,「對人民粗暴;對黨意屈服」,這實在不是新北市民要看到的候選人該有的態度。 

對於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陳志強23日遞交「深澳電廠健康風險評估報告」給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時被蘇拍肚兩下,賴冠群認為,蘇貞昌不面對事實,也不與民眾站在一起,甚至用粗暴失禮的行為面對反燃煤電廠的陳情民眾,「再多的包裝也掩蓋不了老縣長粗魯和心虛,請老縣長、市議會民進黨團,別再言不及義的當台電應聲蟲,傾聽民意,反對深燃煤電廠。」 

賴冠群說,深澳燃煤電廠的汙染,專家學者都指證歷歷,從侯辦內部委託民調,一直到近期媒體民調,反對燃煤電廠的民眾只有更多,沒有更少,質疑為何新北市議會身為民意的代表,卻只跟民意站在對立面,遲遲不肯表態? 在這次民調中,有7成市民表態不會投票給支持燃煤電廠的議員候選人,賴冠群也提醒批評侯友宜的民進黨議員們,「市民一定會問你的態度是什麼?支不支持燃煤電廠?如果民進黨議員堅持和中央錯誤的政策為伍,黨意凌駕民意,自然被民眾唾棄。」

賴冠群表示,蘇貞昌過去不斷用扭曲的言語,抹黑侯友宜「躲在幕僚背後發新聞稿」,但在其失禮對待陳情里長事件爆發後,立刻停止安排公開行程,只由幕僚代表發新聞稿以及開記者會,「這難道就是老縣長口中的『態度』?且老縣長神隱一日之後,不見絲毫反省,依舊用強硬的語言攻擊他人,姿態高傲沒有絲毫悔意,繼續堅持黨意高於民意,令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