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最新民調顯示,高雄市長選情五五波,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兩人民調僅微幅差距2%,選戰陷入膠著。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天被問及此事,他說,「中南部選情算是穩定」,媒體進一步詢問高雄?賴揆說,「高雄選情穩定」、「對陳其邁有信心」,也對過去前市長謝長廷、陳菊團隊打下的基礎有信心。

年底選舉僅剩兩個月,根據《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3成4民眾支持陳其邁,3成2力挺韓國瑜,兩人選情短兵相接。不過,4成2選民看好陳其邁勝選機會較大,相比之下,僅有1成9民眾看好韓國瑜。值得注意的是,只有四成九選民關心高雄市長選情變化,四成三民眾不感興趣,選情冷颼颼。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前往立法院進行「823中南部水災的治水機制專案報告」並備詢,會前媒體詢問,蔡政府執政大環境不佳,各地選情傳出危機,賴清德表示,行政院主要的工作是發展經濟、建設國家,他本身來自台南,目前理解的狀況是,中南部選情算稱穩定。

媒體追問那高雄選情?賴清德說,高雄一樣穩定,他接著說對陳其邁有信心,當然對高雄市民更有信心。

行政院長賴清德就823中南部水災之治水機制到立法院院會進行賴清德專案報告。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