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為了提升台灣防禦能力,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再向台灣出售價直高達3.3億美元的F-16戰鬥機與其他軍用飛機的備件。美國國防部安全合作局(the Pentagon’s 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發表聲明,指這項軍售將有助於提高美國的外交政策與國家安全,也有助於提高受援國(台灣)的安全和防禦能力,並將繼續成為該地區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和經濟進步的重要力量。

路透社報導,這項獲批准的軍售案涉及台灣F-16、C-130、F5、經國號(IDF),以及所有其他飛機系統和子系統,與其他相關的後勤和方案,包括物流與支援,預料將再引起中國當局不滿。但聲明強調,軍售將在不影響亞洲地區軍事平衡的情況下,提升台灣安全與防禦能力,有助推動美國的外交政策及國家安全。

2017年6月,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台後不到半年,美國國務院就批准對台軍售總值14.2億美元的必要軍備,也是川普上任後的首宗對台軍售交易,當時軍售項目包括反輻射飛彈、空對地飛彈、魚雷、早期雷達預警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