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節,北市未如以往公布合法烤肉地點,引發民眾納悶是否不准烤肉了?北市工務局今表示,北市河濱公園仍同往年,中秋節期間開放烤肉場地並無禁止烤肉活動,是否繼續開放河濱公園烤肉確實為水利處思考的方向,後續將採公民參與或I-voting等方式,持續對話討論凝聚市民共識後,再行決定河濱公園開放烤肉之情形。

北市河濱公園今年仍同往年,於中秋節期間開放烤肉場地並無禁止烤肉活動,水利處認為,因爲近來環保意識高漲,烤肉活動所產生的一氧化碳(CO)、細懸浮微粒(PM2.5)等空氣污染,危害健康議題也受廣大民眾關切,市府也持續追求節能減碳、環保、生態等方向發展,所以水利處開始檢討河濱公園有無持續開放烤肉的必要。

水利處表示,如鄰近新北市除於樹林原住民公園考量原住民習俗設置烤肉區外,其餘新北河濱公園平時及中秋節均不開放民眾烤肉,目前也僅臺北市大量開放河濱公園地點供民眾烤肉。

北市河濱公園自開放烤肉以來,年年均製造大量垃圾,且有民眾不依規定地點烤肉,期間水利處及環保局均需耗費大量人力管理及勸導,並需熬夜於每日上午5點30分前完成環境清潔整理,以維持良好河濱公園環境。

水利處並表示,尊重民眾烤肉行為,並不會貿然全面停止開放河濱公園烤肉地點,但是考量環保、減碳及河濱生態,是否繼續開放河濱公園烤肉確實為水利處思考的方向,後續將採公民參與或I-voting等方式,持續對話討論凝聚市民共識後,再行決定河濱公園開放烤肉之情形。

北市烤肉開放地點 https://goo.gl/gdHC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