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娛樂經典遊戲《魔獸世界》今年八月中進行重大改版,主打聯盟與部落兩大陣營衝突,作為該遊戲人口大國,中國日前發生一起遊戲外遭投訴事件,事情發生在中國西安地鐵站,當時現場有一幅《魔獸世界》廣告看板,有民眾帶著小孩經過,卻被圖中的「女妖之王」希瓦娜斯頭像給嚇到,憤而投訴給公部門,最終該幅廣告也慘遭下架更改的命運。

投訴的西安市民向媒體表示︰「當天看到這個廣告後,孩子就嚇得跟我說,我好害怕那個眼睛一直在流血,我孩子都快被這個廣告嚇哭了,我們每天要坐地鐵去上學,後來我們就選擇走別的口。」

位於西安地鐵三號線的該幅廣告確定被西安市工商局以違反中國的《廣告法》第九條:廣告不得含有暴力、恐怖的內容為由,對發佈廣告公司進行依法調查,同時要求廣告公司立即進行更改。

中國西安地鐵日前有一幅希瓦娜斯頭像的《魔獸世界》廣告看板嚇哭當地孩童。
該幅廣告慘遭下架更改的命運。

該報導也被台灣網友轉貼至PTT《魔獸世界》版,許多網友紛紛笑稱:「沒事兒 希瓦學化妝就好」、「那這樣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她沒死XD」、「你才恐怖 你全家都恐怖」。畢竟希瓦娜斯作為不死族「被遺忘者」的領袖,本身就是一位死者,只能說如果廣告商挑的是聯盟共主「安度因」就不會有這些紛紛擾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