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大鬧瑞典街頭引發爭議後,日前瑞典電視台在撥出的節目中大酸中國,引起中國當局不滿。中共黨媒「人民日報評論」今 (24) 天指出,要求瑞典立即道歉。

瑞典電視台脫口秀節目「瑞典新聞」日前播出的節目中,內容提醒大陸民眾不要隨意在歷史建築物外大便、暗諷大陸人吃狗肉、指中國是種族主義者等。影片說,歡迎中國遊客到瑞典,「但若你們表現不好的話,我們會打你的屁股」。

影片播出後,中國駐瑞典大使館隔天即發出聲明,指節目「公然挑起煽動針對中國及其他族裔的種族仇視和對立」,是「惡劣辱華節目」,並指節目中使用的中國地圖缺少台灣省及西藏部分地區,「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的微信公眾號「人民日報評論」今天也發文,再次批評瑞典節目「逾越道德底線」,並指節目展現出「心虛的傲慢」,歸根結底是出自對中國的偏見,節目內容「無疑會給兩國的交往帶來了不良影響」。文章中指出,中國絕不容忍扭曲造謠式的「幽默」。希望瑞典電視台及時糾正錯誤道歉,不要一錯再錯,損害兩國人民的友好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