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3)日中午於宜蘭參加與新住民姐妹的餐敘,她表示,宜蘭是創造台灣價值之所在,期待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與新住民一同打拚,為台灣另創新的價值。

蔡英文今天在宜蘭走透透,中午由陳歐珀、新愛佳協會理事長徐慧諭、婦女後援會總會長林素雲與地方黨公職陪同,與新住民姐妹一同餐敘。

其中一位上台致詞的武芳草坦言「她的小孩在哪裡,她的家就在哪裡。」2016年在羅東開了首間3D果中花店的她,當起果中花講師,今年還在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獲得金牌殊榮。他鼓勵新住民姐妹們「在台灣人人都有機會,只要用心努力,什麼問題都不是大問題」隨後,贈送她去年出版的果中花教學書籍給蔡英文,為她的「台灣夢」寫下見證。

蔡英文,希望透過新南向政策,和東南亞國家加強連結並互相幫助,不只在經濟上,在文化、教育或在公民社會上也能有更深入的連結。這中間最好的橋樑,便是我們在台灣的新住民。

因此,蔡英文向各位新住民拜託,一定要教小孩母語,因為每個母語代表著每位新住民的文化與社會,讓小孩了解母語,將來也就能成為台灣跟新移民的母國最重要的連結。

 

蔡英文希望透過新南向政策,和東南亞國家加強連結並互相幫助,這中間最好的橋樑,便是我們在台灣的新住民。   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今(23)天在宜蘭走透透,中午由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新愛佳協會理事長徐慧諭、婦女後援會總會長林素雲與地方黨公職陪同,與新住民姐妹一同餐敘。   圖:民進黨提供